“take part in”和“join in”都是英语中表示参加某项活动的常用短语,但它们在使用上有一些区别。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一、join in
1、I hope that everyone will be able to join in the fun.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加入进来,玩得开心。
2、He started to sing and I joined in.
他开始唱起歌来,然后我也跟着唱起来。
3、You don't have to join in; there are more than enough people on the job already.
人够多了,您就不用插手了。
4、Now and again he'd join in when we were playing video games.
我们玩电子游戏时,他偶尔会和我们一起玩。
二、take part in
1、If you want knowledge, you must take part in the practice of changing reality.
你要有知识,你就得参加变革现实的实践。
2、You can take part in activities from canoeing to bird watching.
你可以参与从划独木舟到观鸟等各种活动。
3、Cadres have gone down to different grass-roots units to take part in manual labour.
干部们分别下基层参加劳动去了。
4、You don't need strength to take part in this sport.
参加这项运动不需要太多体力。
1、指代不同
join in:加入。
take part in:参与;参加。
2、侧重点不同
join in:侧重于参加者与接纳者的地位、作用是平等的;参加组织、团体、党派等。
take part in:侧重于参加一般的活动、运动、聚会、会议等等。
3、语法不同
join in:join作“参加”解时,还可用作不及物动词,主要和介词in连用表示“参加的活动”。in后可接名词,也可接动名词,还可同时接with sb表示“与…一起做某事”。
take part in:作主语的句子中谓语动词的形式要依据of后名词的数而定。其前如有the,this,that等词时,其后名词无论是单数还是复数,谓语动词均用单数形式。